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公室
 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人员机构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3科技活动周】普及职教知识 感受职教魅力——我校“职业教育与合职发展”展馆开展科普活动
2023-05-29 09:34  

“西方的学徒制被视为近代欧洲职业教育的先驱”“我国职业教育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有巢氏教人‘构木为巢’、燧人氏、伏羲氏教人渔猎、神农氏教人农耕等等”……在2023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共有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师生和社会各界参观者500余人,在我校“职业教育与合职发展”展馆听取了关于世界职业教育和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讲解,切身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2023年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校“职业教育与合职发展”展馆主动向校内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我校开展合肥市科普基地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该展馆目前是安徽省首个以职业教育发展为主题的展馆,已形成常态化面向校内外开放机制。展馆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包含序厅、世界职业教育发展、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尾厅等5个部分。展馆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多媒体、光电、图文、实物展品等形式,对世界职教发展史、中国职教发展史、各国职教模式、代表人物、学校历史等方面进行全景式展示,对普及职教知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好该展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为向社会展示职教发展的重要载体,让社会公众更好了解职业教育、认识职业教育。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51650  0551-8236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