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公室
 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人员机构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
2017-08-30 08:30 合职院党〔2017〕24号 

各党总支、各系部(分院、电大)、各部门:

为切实改进学院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学院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特制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4月14日           2017年4月14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为切实改进学院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学院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特制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为宗旨,以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机关效能建设,为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和改进机关效能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转变工作方式,力争达到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能力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努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解决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关注集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三、主要内容

(一)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效能意识

重点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宗旨、党的优良传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看齐、见行动”,大力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观念,促进机关作风持续转变,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加强业务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二)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强化民主监督

积极推进党务公开,不断完善党务公开内容、范围、程序、形式等,促进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以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为着力点,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学院和机关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党务公开、校务公开、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要求等,对所制定的政策规定、办事程序、服务内容,特别是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原则上都要在一定范围、以适当方式和程序予以公开。加强互联网站建设管理和使用,建立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回应三联动机制,建好管好用好官方微博、微信,做到及时发声、主动回应。

(三)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

认真贯彻落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制度》,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方式。凡是重大决策,要做到没有调查研究不决策、没有专家咨询不决策、没有征求群众意见不决策、没有合法性审查不决策、没有经集体讨论不决策。

(四)精简会议、文件

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实行会议审批程序,凡以学院名义召开的全院性会议,须经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批准,严格控制会议时间,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加快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公文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

(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牢固树立管理成本意识和厉行节约意识,坚持勤俭办学.严格执行财务预算管理;节约用电、用水和办公用品,积极推行网上办公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充分发挥办公资源的最大效益。

严格按照《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公务接待管理细则》、《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公务用车管理暂行规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办公用房、国内差旅和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

(六)严肃工作纪律,健全监督机制

严禁工作中刁难或以粗暴方式对待服务对象,严禁无正当理由拒绝受理职责范围内应当办理的工作事项。

力戒“庸、懒、散”等现象,工作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擅离职守,不准炒股、网上看电影、网上购私物、玩电子游戏、打牌、下棋、打麻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工作日午餐不得饮酒。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的监督检查,杜绝作风涣散、纪律松弛的现象。

严格会议纪律,不得随意缺席和迟到。严格按照《干部请销假制度的有关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请假实行分级审批,出差返校后要及时销假。

(七)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工作考核

健全和完善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并通过部门网站及时予以公布,建立快速高效的运行机制。各部门要加强自我检查,定期分析本部门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突破口,确定着力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虚心听取基层和其他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正存在的问题。

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考核和检查,把工作人员效能方面的表现情况,列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作为培训、晋升、竞争上岗的重要参考,对于因效能问题而受到投诉的人员,一经查实,学院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学院成立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接受基层和外来办事人员对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履行服务承诺、遵守规章制度等方面情况的投诉、调查及处理意见的反馈工作,办公室设在监察审计处,监督电话(82363943)。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效能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效能建设负全面责任。

(二)狠抓效能问责

坚持从严从实,针对不敢为方面,诸如懒政怠政、明哲保身、工作谨小慎微、不敢勇于担责、不愿亲力亲为,面对困难和矛盾,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凡事先找后路,只求自身安全,不想事业推进的;针对不善为方面,诸如本位思想严重、合作意识不强,工作中配合不给力、履职不到位、互相推诿扯皮、讨价还价,执行指示不坚决、工作落实不力的;针对不作为方面,诸如在岗不敬业,履职不履责,工作标准不高,责任意识不强,玩忽职守,工作消极,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守摊思想,贪图安逸,无所作为,混天熬日的;针对乱作为方面,诸如有权任性、办事不公,没有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侵占群众利益,不收敛、不收手的;针对作风不实方面,诸如作风漂浮、好大喜功、搞形式主义,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对待群众言语粗暴、态度蛮横、颐指气使、官僚作风盛行的;针对效率不高方面,诸如办事流程不规范,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执行不力,办事程序繁琐、业务不精、效率低下、群众满意度低的;针对纪律不严方面,诸如纪律松弛懒散,不务正业,工作时间迟到早退、擅离职守、自由散漫的,等等,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责。同时,将效能工作开展和问责情况纳入效能专项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学院综合考核中。

各系、院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实施细则。


附件【合职院党【2017】24号.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51650  0551-8236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