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公室
 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人员机构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的通知
2017-08-30 08:12 党办发〔2017〕19号 

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了解、关心、爱护干部,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干部勤奋工作、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密切党群关系,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特制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13日





抄送:各部门、系部(分院、电大),各直属机构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为进一步了解、关心、爱护干部,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干部勤奋工作、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密切党群关系,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管人与管事、管思想有机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达到沟通思想、交流感情、指导工作、增强合力的目的,有效促进学院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为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实事求是、一分为二的原则;

2.敞开思想、双向沟通的原则;

3.真诚平等、互相信赖的原则;

4.讲究方法,注重实效的原则。

三、谈心谈话范围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

2.学院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

3.学院领导与教职工之间。

4.学院中层干部与其分管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之间。

5.学院中层干部与其所在部门(院系)教职工之间。

四、谈心谈话内容

着重了解干部、教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听取干部、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各种问题和困难的反映等。遇到下列情况应及时进行谈心谈话:

1.召开民主生活会时通过座谈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的意见建议;

2.干部职务升降、轮岗交流、退出领导岗位时;

3.干部在思想作风、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道德品质等方面出现问题或教职工对干部在这些方面有反映时;

4.教师在遵纪守法、师德师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出现问题或家长、学生对教师在这些方面有反映时;

5.干部在任职期即将到期或任职期述职考核后;

6.受到表彰、奖励或批评、处分时;

7.干部、教职工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或挫折,工作状态不佳时;

8.干部、教职工家庭发生特殊情况时;

9.干部与教职工之间、班子内部之间有不团结的苗头或产生矛盾影响工作时;

10.在实施重大活动或重要人事安排、岗位变动时;

11.干部或教职工主动要求谈心时。

五、谈心谈话要求

1.谈心谈话一般情况下采取个别谈话,特殊情况下也可采取集体谈话的方式。

2.谈心谈话原则上每年不少于一次,具体视情况而定。

3.谈心谈话前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要注重谈话的思想性、及时性、针对性、时效性和艺术性。



附件【19号.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 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51650  0551-8236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