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公室
 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人员机构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通知
2017-08-30 08:21 党办发〔2017〕51号 

各党总支、各系部(分院、电大)、各部门: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已经学院党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5月22日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第一条 政治理论学习是广大教职工学习掌握党和国家改革与发展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以及学院各项决定和规章制度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规范、加强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建立学习的长效机制,根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结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则和原著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章、党纪、反腐倡廉等重要法规,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文件;高等职业教育以及相关社会、经济、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重大的时事政治及近期的热点和焦点;学院重大决策、重要会议精神、重要工作部署以及规章制度等。

第三条 坚持定期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制度,每次不少于1小时。其中,教学系部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学习,每两周集中学习一次;其他党总支以党总支学习和支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月不少于一次。要确保理论学习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学习主要以各党总支为单位,根据需要也可以组织全院性的教职工学习。

第四条 政治理论学习可以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观看录像、辅导讲座、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和调研考察等方式进行。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一般性讨论与重点引导、学习理论与座谈讨论、总结经验、研究问题结合起来,使理论学习既形式多样又生动扎实。

第五条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

一、政治理论学习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各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各党总支要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与党建活动相结合,制定相应学习计划。要了解和掌握学习情况,抓好检查督促工作。每学期各单位要组织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集中交流学习情况与体会,及时发现学习典型,总结学习经验。各党总支要将每次学习计划、学习内容等情况报送院党委宣传部。

二、各党总支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教职工要积极认真地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三、各党总支要指定专人做好学习记录,详细记录学习内容、形式、时间、地点和出勤情况等。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因病、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要事先请假。

四、各党总支要建立和管理好所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档案,要把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教职工奖惩、年终考核、晋级、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五、各党总支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落实,取得成效。

第六条 各党总支要鼓励广大教职工加强理论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撰写有理论深度和能指导实际工作的文章或调查报告,不断提高教职工理论水平、品德修养与业务素质。

第七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附件【党办发【2017】51号.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效能监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电话:0551-82351650  0551-82364398